印度女子用软件打车后遭强奸 新德里将其叫停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9 11:16:16

印度女子用软件打车后遭强奸 新德里将其叫停

Uber是一款手机上的打车软件,自问世以来,在包括印度在内的多个国家得到广泛使用。(图片: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刘世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一名印度女子在使用打车软件叫车后遭出租车司机强奸的事件曝光后,印度首都新德里12月8日下令停用打车服务软件Uber。

这名受害女子今年26岁,在金融公司工作。5日晚,在与朋友聚餐后,她用Uber叫了一辆出租车,万万没想到却遭到了出租车司机的强奸。目前,32岁的嫌犯亚达夫已经被逮捕。

印度交通部官员马图尔就是8日在亚达夫的庭审现场宣布上述禁令的。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Uber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卡拉尼克说,公司会尽“一切所能将犯罪者绳之于法,并在受害者及其家人恢复过程中提供支持。”

他还表示,公司准备与政府合作建立更加严格的对出租车司机的背景审查机制。Uber软件自问世以来,在包括印度在内的多个国家得到了广泛使用,但也引发不少争议。此次新德里禁用Uber是对其的一大打击。

印度针对女性的性暴力案件时有发生。两年前,震惊全球的“黑公交”轮奸案发生后,印度政府加大了对强奸的惩罚力度。但由于相关基础设施薄弱、年轻人缺乏良好教育等因素,印度女性的安全状况仍十分堪忧。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