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台媒:德国贫富差距扩大 殃及弱势家庭子女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调查显示贫富差距仍是世界领导人最大担忧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消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WEF)周五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最富裕和最贫困人口之间收入差距的不断拉大依然是迈入2015年之际世界领导人的最大担忧。

  世界经济论坛的2014年度调查报告显示,日益严重的贫富差距已经超过了失业问题,成为2015年中最大的风险。调查收到全球各地1767份回应,受访者分布在商界、学术界、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

  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引述在联合国从事发展规划工作的阿米娜-穆罕默德(Amina Mohammed)的说法,“贫富差距是我们所处时代的关键性挑战之一。”

  报告说,“虽然世界各地的经济增长速度正在加快,但是深层的挑战依然存在,这包括了贫穷,环境恶化,长期失业,政治不稳定,暴力以及冲突。这些问题在报告的很多地方均有体现,而且经常和贫富差距有密切关系。”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上个月的发言中曾警告说,美国的贫富差距程度已经接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她在当时的一次演讲中说,“某些估算显示,收入和财富的不平等已经接近过去1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相比同期时期的平均程度要高出很多,甚至高于这之前美国历史的任何时期。”

  上个月发布的瑞士信贷集团全球财富报告也指出,美国是全球财富不平等排行榜中的第七位;榜单中的第一名是俄罗斯。

  世界经济论坛这份名为全球议程前景2015的报告也提及了其他的经济隐忧。在调查显示的排名中,持续的失业人口增长列第二,第三位是领导力的缺失。 (孔军)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