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告别通货紧缩 吉野家将上调牛肉饭价格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9 16:35:46

日本拟告别通货紧缩 吉野家将上调牛肉饭价格

日本牛肉盖浇饭连锁巨头吉野家9日宣布,由于美国牛肉价格升高,将把该店牛肉盖浇饭和牛五花肉盖浇饭的价格上调。(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刘梦阳) 综合英国路透社和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牛肉盖浇饭连锁巨头吉野家9日宣布,由于美国牛肉价格升高和日元大幅贬值,将把该店牛肉盖浇饭和牛五花肉盖浇饭的价格上调。长期以来,吉野家牛肉盖饭低廉的价格一直是日本通货紧缩的象征,而今调价,说明了日本央行对努力实现2%的通货膨胀率的决心。

据吉野家发言人称,这次调价是除了4月份为了应对国家营业税提升而进行价格调整以外,从1990年3月起的第一次纯粹价格调整,时隔24年。据悉,吉野家主打的中号牛肉盖浇饭售价将从300日元变为380日元(约合人民币19.6元)。

吉野家就调价原因表示,受干旱影响美国产牛肉的出货量下滑,且亚洲等新兴市场国的需求增长,以及日元对美元贬值,造成牛肉市场价格上升。不过对日本中央银行而言,涨价无疑是个好消息,自10月起,日本银行即为遏制油价下跌及内需不足带来的通货紧缩影响而采取了放松银根措施。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