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稻草人村:“居民”多为布偶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郑佳琦 2014-12-09 15:47:59

日本稻草人村:“居民”多为布偶

稻草人“乘客”在公交站等车。(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爱新闻 郑佳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一村庄由于居民日渐减少,已变为稻草人村。日本南部一座名为Nagoro的村庄人烟寥寥,只剩下35人。名为月见绫野(Tsukimi Ayano)艺术家为了让村庄回复昔日的人气,制作了321个稻草人重现旧人。

Nagoro坐落于四国岛(Shikoku)北部的一处山谷中,地形崎岖。现年65岁的月见绫野是这里最年轻的居民。离开几十年后,她从大阪搬回这座村庄来照顾85岁的父亲。

月见绫野将真人大小的娃娃摆放在真人可能出现的任何地方,他们挤在农舍的角落里,坐在栅栏和大树旁,排在废弃的公共汽车站前。“他们带来回忆。”月见绫野说道。

Nagoro是成千上万个变为鬼城或露天博物馆的典型社区之一。这种老龄化趋势甚至在东京(Tokyo)市中心和城郊几乎或完全成空的村庄中尤为明显。

日本在二战后愈加富裕,日本的年轻人因此离开家乡,涌进城市的工厂和服务行业寻找生计,将他们的老人留在家中务农。

首都东京拥有超过3700万人口,大阪和神户人口有1150万,几乎占全国1.27亿人口的40%。其它1000万人分布在少量的省会城市。

哥伦比亚大学人口实验室教授乔·科恩(Joel Cohen)表示:“城市人口的膨胀使得农村变空。”与此同时,下降的出生率意味着,随着迅速老龄化的农村剩余人口相继死亡,重新注入农村地区的人口过少。

日本人口在2010年开始从1.28亿的高峰下降。若没有出现大幅增长的出生率,或放松人口移民,日本人口预计到2050年将下降到1.08亿,到2060年将下降到8700万。到那时,40%的日本人将会是年龄超过65岁的老人。

(编辑:高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高晴标签: 日本 稻草人村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