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在韩国市场热销 销量超美日酒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9 13:35:34

中国酒在韩国市场热销 销量超美日酒类
 
在韩国传统酒进口市场,中国的高粱酒、二锅头酒的销售额超过日本的清酒。
(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信莲)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报道,韩国掀起了中国酒热潮。在韩国传统酒进口市场,中国的高粱酒、二锅头酒的销售额超过了日本的清酒;在啤酒进口市场,“青岛啤酒”的销售额超过了“百威”、“美乐”等美国啤酒。

韩国大型连锁超市乐天玛特8日表示:“今年7月以来,高粱酒、二锅头酒等中国传统酒在进口传统酒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54%,首次超过了占比为46%的日本清酒。”

据悉,到去年上半年为止,中国传统酒的占有率仅为35.8%,仅为日本传统酒(64.2%)的一半左右。在进口啤酒销售额方面,中国“青岛啤酒”也首次超过了美国啤酒。今年下半年,乐天玛特销售的美国、中国啤酒中,“青岛啤酒”在销售额中所占比重为43.8%,而美国的“百威”和“美乐”则分别仅为28.6%和21.5%。

乐天玛特酒类产品负责人说:“随着中国游客等中国来韩流动人口不断增加,中国文化快速流入韩国,中国酒的销售额正在增加。”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