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看好中国庞大育儿市场 拟在华办百所学校培训月嫂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9 09:46:34

日企看好中国庞大育儿市场 拟在华办百所学校培训月嫂

NICHII学馆在南宁市组织了对月嫂培训者的培训工作。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大型护理企业NICHII学馆将于2015年在中国开设100所职业培训学校,用以培训负责照顾孕产妇及新生儿的“月嫂”以及其他看护人员。经过培训的学员或将成为NICHII学馆的员工,或将作为人才储备。

NICHII学馆认为,在中国放宽独生子女政策等的背景下,“月嫂”的需求将逐渐增长,于是决定明年在中国开展相关培训。NICHII学馆将通过旗下建设企业建筑校舍。听课人员除“月嫂”外,还包括学习看护、育儿及家政等的人员,培训时间为1个月左右。培训费预计为单科5000元左右。

在此之前,NICHII学馆已从11月底开始在广西南宁市进行教育负责人的培训。该学馆目前已分别培养了各30名月嫂、看护及保育教育负责人,今后将派遣他们到各地进行人才培训工作。

在中国,每年有1600万新生儿降生,相当于日本的16倍。因政府放宽独生子女政策,有预计认为新生儿每年将再增加近200万人。NICHII学馆会长兼社长寺田明彦认为,“婴幼儿方面的需求很大”,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

NICHII学馆在中国主要向富裕阶层提供“月嫂”、育儿及看护服务。NICHII学馆表示,在中国照顾临产孕妇的服务还没有得到广泛普及。该公司将教育员工怀孕期间的饮食生活相关知识等,与中国本地企业培训的“月嫂”存在差别。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