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从天降 美私人飞机坠民宅酿6死

作者:爱新闻 王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9 16:42:34

祸从天降 美私人飞机坠民宅酿6死
 
遇难者玛丽·格尔美尔发布在Facebook上与大儿子科尔的合影。
(图片来源:《今日美国》)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爱新闻 王楠)据《今日美国》报道,官方消息称,美国东部时间8日上午10:45分,一架小型私人飞机冲入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盖瑟斯堡一座2层民宅,造成至少6人死亡,坠毁原因尚不明确。

飞机冲进房屋时,在屋内照料孩子的母亲玛丽·吉梅尔(Marie Gemmel)和她的两个儿子不幸遇难。死者还包括当时在飞机上的某临床研究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迈克尔·罗森伯格(Michael Rosenberg)教授和另外两名未公布姓名的遇难者。此次事故还导致该房屋及其邻近一座房屋起火,另有一座房屋受损。

蒙哥马利郡消防救援局局长史蒂夫·洛赫尔(Steve Lohr)透露,事发时,36岁的母亲玛丽·吉梅尔和她3岁的儿子科尔·吉梅尔(Cole Gemmell)以及出生刚刚6周的小儿子德温·吉梅尔(Devin Gemmell)正在二楼的浴室里,那儿正是整栋房屋损毁最为严重的部分,而房屋一楼几乎被夷为平地。玛丽5岁大的女儿因外出上学幸免于难,她的丈夫肯尼斯·吉梅尔(Kenneth Gemmell)也因事发时不在家中而逃过一劫。

蒙哥马利郡警察保尔·斯塔克斯(Paul Starks)称,发现遗体时,吉梅尔还用身体护在两个儿子身上,看起来是在努力保护他们不被浓烟烈火伤害。

一名未经官方授权且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称,已在此次事故中遇难的罗森伯格曾于2010年3月1日驾驶一架飞机在盖瑟斯堡坠毁。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这次飞机失事时罗森伯格是否在驾驶飞机。

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乔瑟琳·布朗(Jocelyn Brown)称,“我先听到一声爆炸,随后又听到3次。人们当时还在怀疑天然气管道爆炸了。”

目击者称,飞机当时摇摆不定,似乎想保持飞行高度,但随后便俯冲下来坠毁。

据报道,失事飞机是注册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教堂山圣人航空公司名下的一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EMB-500/飞鸿100双引擎喷气式飞机。事发时,飞机试图降落在附近专门为小型私人飞机准备的蒙哥马利郡小型民用机场。目前,尚未有圣人航空公司相关人员就此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已找到驾驶舱声音记录仪和飞行数据记录器,但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还需要花费几个月时间。

失事前不久,机场外的交通通讯广播还在讨论机场周围的鸟可能会被吸入飞机发动机致其停转,从而酿成事故。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