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不满奥巴马“软弱” 共和党插手美国外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共和党拿下美参众两院 美媒:并非大获全胜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共和党同时拿下参众两院,尽管有一些州的计票结果仍悬而未决,共和党已经取得足够的席位控制参议院,在众议院也继续保持多数地位。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5日报道,全美各地的选民投下神圣的一票,其中最受到瞩目的参议院之争,民主党失守,由共和党取得多数席位,科罗拉多州现任民主党参议员尤德尔将关键的一席拱手让给了共和党的挑战者贾德纳。

  科罗拉多州共和党参议员当选人加德纳说:“今晚我们让参议院变天,是你们(选民)让参议院变天,我们要努力重整老旧过时、跟不上民意的华盛顿政治风气。”

  艾奥瓦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恩斯特,在选战中承诺将严格管制联邦政府的支出,成为他的致胜关键。他说:“控制联邦政府的支出,保持低税率,去除官僚主义,这样企业才能成长,增加投资。”

  共和党并非全盘皆胜

  但是,报道称,共和党也称不上是大获全胜,民主党在一些州成功保住席位,像是新罕布什尔州现任参议员夏欣就赢得了连任。夏欣说:“我在参议院将不分党派与所有的人合作,把事情做好。”

  参议院共和党议员麦克康奈尔将在明年1月成为多数党领袖,他告诉支持者,尽管在意识形态上有所分歧,他仍希望与民主党的奥巴马总统合作。

  麦克康奈尔说:“我并不期待奥巴马总统明天一觉起来就突然觉醒,以不同的眼光去看这世界,他知道我也不会一夜之间就改变我的想法和立场,但是我们的确有义务在我们可以达成共识的议题上携手合作。”

  共和党也在众议院继续维持多数地位,并在一些州的州长选举中有所斩获。

  选民厌倦两党恶斗

  报道称,许多选民表示,他们已经受够了两党在华盛顿的政治恶斗。一位选民说: “两党都必须开始做些实事,讲白了,我认为现在的情况必须有所改变。”

  共和党策士欧康奈尔认为,民众对华盛顿的愤怒,在这次中期选举展露无遗。他说: “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这个国家在朝错误的方向前进,他们想要改变,现在要由共和党来做出改变。”

  报道称,投票结果也被视为对奥巴马总统领导能力的一次全民公投,美利坚大学教授李奇曼表示。 “奥巴马总统拖累了民主党,如果共和党对于如何解决国家的问题提出了什么远见,人们或许不会这样解读,但其实共和党在这场选战中只是将他们每一个民主党的对手和一位不受欢迎的民主党总统捆绑在一起,就赢得了胜利。”

  而面对华盛顿新的政治现实,奥巴马总统已经邀请国会参众两院的两党领袖11月7日到白宫会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