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城铁施工现场发生事故 致1死2伤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06 22:23:36

越南河内城铁施工现场发生事故 致1死2伤

越南河内吉灵至河东段铁路施工现场发生事故。(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1月6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先锋报》11月6日报道,当天上午9时15分,越南河内吉灵至河东段铁路施工现场发生事故,致使1人死亡、2人受伤。越南交通运输部决定,暂停全部的项目施工。

越南交通部称,暂停施工的目的是检查并采取措施确保绝对的劳动安全和施工安全,同时疏导交通。

越南交通运输部要求铁路项目管理委员会、总承包商中国铁路总公司第六集团公司、越南副承包商、检查咨询公司进行检查并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弄清原因、具体责任、相关个人,以严肃处理并采取及时整顿,坚决不让类似事故在项目施工中发生。

据越南交通运输部初步评价,在青春III火车站上构件施工中,承包商在起吊钢筋过程中钢筋脱落,发生灾难,致使工地附近路过的行人死伤。遇难者名字叫阮如玉,就读于安全学院,另外还有两个行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越南交通运输部领导和越南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领导、河内人民委会领导前往现场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维持交通安全秩序,疏散现场。同时,越南交通部和第一交通工程建设工公司领导代表及时赶赴现场慰问、动员遇难者家属以及受伤人员。

该项目由总承包商中国铁路总公司第六集团公司、咨询公司(越南建设监查责任有限公司、北京铁路工程设计研究院)、越南施工副承包商(第17桥梁企业第一交通工程建设总公司(Cienco1))共同实施。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