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不满奥巴马“软弱” 共和党插手美国外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外媒称,随着共和党领袖昨天总结他们在11月4日的中期选举中在参议院席位上的大获全胜,他们准备通过让持有强硬派观点的人物进入重要的委员会,在美国的外交政策上插旗。此次胜利将令他们自明年1月1日起在参议院中占据绝对多数。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6日报道,在选后首次记者会上,奥巴马表现出在外交问题上想要寻求共和党支持的态度。但在有些问题上,想达成共识十分困难,例如在期限截止之前达成伊朗核协议。大部分共和党人仍对这一协议抱有深刻怀疑,他们也认同以色列对伊朗的不信任。

  至少有5位持鹰派观点的共和党人士正等着评论奥巴马先生的外交政策,他们认为奥巴马是软弱且不成功的,尤其是对叙利亚政权方面。

  米奇·麦康奈尔无疑将于下周成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他将拥有极大的影响力。约翰·麦凯恩有可能会成为军事委员会的主席,他是奥巴马最无情的批评者之一。

  其他迫不及待想要将奥巴马先生的脊梁变硬的共和党人包括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他也将进入军事委员会,以及持有明显干涉主义观点的来自艾奥瓦的乔尼·厄恩斯特和来自阿肯色的汤姆·科顿。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1月5日报道称,在共和党席卷参众两院后,几位新议员将走马上任。在奥巴马总统最后两年任期内,他们在美国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问题上的声音肯定会被听到。与此同时,一些长期担任参议员的共和党人将在负责监督政府外交和安全活动的各主要委员会中担任要职。

  以下是新一届国会中外交政策领域几位需要留意的共和党面孔:

  麦康奈尔在击败了民主党挑战者后,11月5日高调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他为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制订的基本计划。作为预计的参议院下一任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在外交政策立法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麦凯恩凭借无处不在的身影和强硬的外交政策观点,早已是奥巴马政府最大的肉中刺之一。随着这位曾经的总统候选人掌管参院军事委员会,这种紧张关系将只增不减。主张向叙利亚和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的麦凯恩将竭力促使政府在中东地区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金。

  共和党人汤姆·科顿向参议院发出了响亮的新保守主义声音。作为一名美国陆军退伍军人,他在许多方面批评过奥巴马政府,尤其是总统用5名塔利班囚犯交换战俘鲍·伯格达尔之举。

  乔尼·厄恩斯特在成功竞选参议员期间,“每到一处”便强调她曾在艾奥瓦州国民警卫队服役的经历。她猛烈抨击政府在应对“伊斯兰国”威胁方面拖延了太长时间。直到现在她还认为伊拉克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鲍勃·科克作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与委员会主席、鹰派民主党人鲍勃·梅嫩德斯的合作一直很密切。因此,如果科克上任主席,该委员会在外交政策方面的强硬特点在他的领导下不大可能会出现大的变化。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月6日报道称,在共和党赢得参院控制权后,该党事实上肯定会把军事委员会主席的位置奖励给他们在国防和外交事务上的领袖麦凯恩,这将给这位健谈的鹰派人物更多机会,不仅可以展示其在军事问题上的专长,还有其极负盛名的火爆脾气、对对手的毫不耐烦,以及直率地拒绝那些他认为愚蠢的人,无论对方头衔多高。

  作为该委员会的新主席,麦凯恩很可能会在听证会上像射钉枪一样滔滔不绝地强调叙利亚问题。此外,他还会要求政府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其他致命装备以应对俄罗斯的侵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