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不满奥巴马“软弱” 共和党插手美国外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日媒:中俄关注美外交政策变化 共和党或更强硬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日媒称,民主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惨败,共和党在参众两院均赢得过半数席位。这使得传统上对中俄两国奉行严厉政策的共和党发言权骤增,中俄也担忧奥巴马政府的外交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并将审慎关注其未来走向。

  日本《产经新闻》11月7日报道称,如果美国的对华外交政策更多体现出较之民主党更为强硬的共和党色彩,那么不能否认,习近平领导层与美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对立。如果共和党发言权增大,美国可能加速对台军售。

  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正在构建中。如果美国强化对中国视为“核心利益”的台湾等问题的干涉,中方肯定会给予强烈反击。

  中国预计将在外交领域继续与美国的博弈。而在共和党强化日美同盟关系的情况下,则可能导致美中对立加深。

  由于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惨败,看穿了奥巴马政府“虚弱”本质的俄罗斯很可能继续采取对美强硬的政策。也有声音期待,获胜的共和党在保持警惕的同时有可能采取务实的对俄政策。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共和党议员一直要求追加对俄制裁并向乌提供武器。俄内部也对奥巴马政府今后将不得不在对俄政策上与共和党妥协保持警惕。

外媒:不满奥巴马“软弱” 共和党插手美国外交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