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方官员:APEC各方已初步完成亚太自贸区路线图

中新网蒋涛 2014-11-06 18:37: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方官员:APEC各方已初步完成亚太自贸区路线图

11月5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简称APEC)最后一次高官会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拉开了今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大幕。图为蓝天下的会议周背板。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蒋涛) 中国商务部官员6日在北京说,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已初步完成亚太自贸区路线图的制定,也准备就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问题开展信息交流与合作。

中国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张少刚,当天就2014年APEC最后一次高官会向媒体吹风时透露上述消息。

2014年APEC最后一场高官会5日至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2014年APEC的第四次高官会,将为随后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奠定重要基础。

在介绍此次高官会成果时,张少刚表示,会议认为各方通过一年的努力将APEC活动推到了新的层次,在各领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务实的成果。

谈及经贸领域合作,张少刚表示,高官会主要讨论了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促进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合作,加强亚太地区的经济技术合作,研究APEC如何支持和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等。

“各方同意切实发挥APEC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作用,初步完成了亚太自贸区路线图的制定,也准备就区域一体化问题开展信息交流与合作”,张少刚表示,各方同意加强亚太地区不同贸易安排之间的互动和信息交流,也准备就亚太自贸区安排开展全方位的战略研究,就开展亚太自贸区问题启动一系列的谈判能力建设,争取通过共同努力为实现最大范围的亚太一体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张少刚表示,亚太自贸区与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并不矛盾,至于是合并同类项,纳入总的贸易安排,还是“另起炉灶”推进亚太自贸区,目前各经济体还处于研究阶段。

“中美在亚太自贸区建设方面是合作关系,而不是对抗关系。”张少刚举例说,APEC已成立亚太自贸区“主席之友”工作组,由中美联袂主持,正积极推动亚太自贸区路线图。(完)

中方官员:APEC各方已初步完成亚太自贸区路线图
点击进入专题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