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外交内政都不灵 民主党输中期选举不意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美国中期选举后多项亲商议程有望得到推进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消息,外媒周三分析文章指出,美国商业普遍期待,在周二的中期选举结果确认共和党将获得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之后,立法者将会关注企业税、移民法、贸易以及能源等亲商议程,推动这些在过去多年一直未能获得突破的,本应是优先任务的立法。

  国会中期选举之后政治势力重置意味着一个更加分裂的政府,这可能导致部分美国企业希望推进的议程上的持续障碍,但是与此同时,国会和白宫也会希望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来临之前,寻求在部分经济问题的立法层面上获得突破。

  美国全国制造业者协会的高级执行人员艾瑞克-纽豪斯(Aric Newhouse)说,“我们希望下一届国会能做到的是,专注于提升竞争力,驱动经济增长的政策。”

  共和党获得参议院控制权并继续主导众议院,并不意味着完全消除了在过去数年困扰国会的立法程序迟滞,特别是在参议院层面,很多关键性立法还是需要得到至少60张支持票才能获得通过,而奥巴马总统也对任何法案拥有否决权。

  尽管如此,很多商界团体还是希望政坛能够结束四年的分立状态,共和党在参众两院的同时推进可以帮助部分受欢迎的法案获得批准,以此推动美国经济的增长。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切-麦康纳(Mitch McConnell)在周二获得了肯塔基州参议员连任选举的胜利,并成为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他和很多共和党议员都表示,有意和奥巴马总统共同努力,推动符合两党共同利益的法案获得批准,包括了对税法的全面整顿以及贸易政策相关法案。新加入的共和党议员也使得政府在很多敏感的领域面临更大压力,包括被阻挠至今的基石XL管线扩建计划。

  其他对商界有帮助因素还有,2014年的国会中期选举是近期首次,政坛围绕税务和开支政策的争议不会导致美国再度遭遇经济冲击的情况下进行的大规模选举。

  2008年的总统大选之后,新上任的奥巴马政府和国会就必须开始应对金融危机和深度的经济衰退。2010年的中期选举中,茶党获得了多场胜利,成为联邦债务上限提升问题上两党长期对峙的基础。2012年的总统大选之后,马上就是财政悬崖问题,国会和政府就个人所得税和其他预算问题展开大战。这些短期的危机预计不会在米切-麦康纳领导参议院期间再次重复,而他在之前也参与了两场大战的斡旋。

  现在,更快速的美国经济增长,更强劲的就业市场和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联邦政府预算赤字都使得美国商界有了更好的立足点,让他们可以不再那么担心发生在华盛顿的争议。

  这意味着,大家可以把注意力转移到一些让商界团结在一起的,更长期的问题,比如放宽监管,以及对联邦税法的全面改革。

  商业圆桌会议的总裁约翰-英格勒(John Engler)在周二时候被问到他所在的这个美国大企业首席执行官合作组织的优先任务时说,“税改,税改,以及税改。”

  商界对美国税务系统的不满已经有很长时间,包括相对较高的企业税率,以及无远弗届的全球征税要求——大多数国家只对在所在国境内的利润征税。但是在整顿税制方面,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期望也是不同的。这使得企业社区内部也有不少分歧。

  小企业也希望税法能够被调整。但是很多小企业实际上是通过个人税法而不是依据企业税法缴税。因此他们更希望国会让个人税务系统对他们的经营友好一些,比如,降低个人所得税率的上限,同时收窄抵扣要求。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立法事务经理马特-图科斯塔(Matt Turkstra)说,“我们绝对积极主张全面的税法改革。” (孔军)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