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外交内政都不灵 民主党输中期选举不意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华尔街点评美国共和党中期选举获胜的市场影响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分析文章指出,华盛顿的权力指针从前一晚开始偏向了共和党,他们在国会中期选举中获得了参议院的控制权,并扩大了在众议院的多数优势,这意味着奥巴马总统需要在宾夕法尼亚大道的另一端孤军奋战。虽然在第二个总统任期的前两年他已经习惯了没有来自国会的支持,但是这一转变依然是真切的,并会对美国以及美国的市场造成某些影响。

  市场最初的判断是积极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指数上涨1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指数上涨约90点。洲际交易所的美元指数上涨0.7%,达到87.56点。不过这个选举结果对大宗商品市场没有太大影响: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合约报价大体持平,铜价下跌——这都显示全球经济中的问题依然存在,这已经不是共和党依靠自己就能解决的。

  以下是部分市场分析人士在中期选举结果确定之后的评论。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吉特-容克斯(Kit Juckes)说,“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中获得了参众两院的控制权,这对奥巴马总统而言是一次挫败,不过(对我而言)这对下一次总统大选意味着什么,或者说是不是承诺了下一任总统会有任何明显的政策变化,还不是非常明确。市场的回应显示,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有利商业的结果,外汇市场的反应也是如此,日元成为大输家。我不是一个美国政治专家,但是成功连任的总统在中期选举中遭受挫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和美元日元汇率的变化有什么关系并不是太明确,但是可能市场只是需要一个催化因素来支持它们所喜欢的倾向——出售黄金和日元,买入股票。”

  凯投宏观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保尔-戴尔斯(Paul Dales)表示,“现在就说美国国会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取得任何成果是一个错误的结论。毕竟里根,克林顿甚至小布什总统在第二个任期的最后两年都是没有控制参众两院的,他们也都通过了被广泛认为极为重要的,大多数是在外交政策层面的立法。”

  保尔-戴尔斯说,“这一次,国会和奥巴马是可以在贸易以及能源政策上找到某些共同点的。存在有希望,会有两组贸易协议能够达成共识:一个是与日本以及其他10个环太平洋国家之间的跨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另一个是与欧盟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合作伙伴协议。两组协议都有可能达成,但是如果不能在奥巴马的任期内完成,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共和党人也会更强力的推动加拿大和美国之间基石XL石油输送管线的批准。这可能推动经济和能源领域,但是程度上也不会太大。”

  Nuveen投资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管理人鲍勃-多尔(Bob Doll)认为,“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之前,我们认为共和党人会希望推动一些他们可以快速完成国会立法程序,并送交奥巴马签署的法案。这包括了:

  已经有长期讨论的,基石原油输送管线的扩容计划将成为高优先级的议程。围绕这一项目存在大量法律挑战,而且也不清楚总统是否会批准项目的开工。如果扩建计划得到批准,将对能源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企业有所推动。

  对医改法的修改几乎可以肯定会很快获得共和党国会的批准。国会甚至有可能完全推翻医疗设备税的内容。这自然需要总统的配合,但是考虑到这一税种极不受欢迎,而且受到各方的批评,奥巴马将会接受这一发展。法案被推翻的话,对医疗设备行业将是积极的。

  加快允许美国出口液化天然气的立法将在共和党人考虑范围之内,一旦获得批准,对美国的能源行业也是积极的发展。此外,共和党人可能推进增加国防开支,防务行业相关企业将会受益。”

  不过ConvergEx的团队使用了一个不同的方式来考察中期选举的影响。他们将谷歌搜索引擎的热词自动填充功能作为一个指标——在搜索栏输入“投票给”以及“我要投票给”,然后观察谷歌给出的热门选择。

  这个团队在报告中写道,“我们本以为这样的热词自动填充将显示美国民众对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喜好,但是现实是,相比中期选举,美国人对真人秀更感兴趣。在输入‘我要投票给’的时候,谷歌给出的热词是‘美国达人’,‘与星共舞’以及‘美食频道之明日之星’,在以上三个热门之外,第四位是几个月之后的‘美国职棒大联盟全明星赛’。在‘投票给’的热词填充里,有来自经典小众电影《大人物拿破仑(Napoleon Dynamite)》的佩德罗(Pedro),苏格兰独立,以及音乐频道大奖。虽然中期选举在全国范围花费大量资金,几乎没有候选人进入谷歌的搜索视野中。” (孔军)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