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共和党中期选举拿下参众两院 奥巴马成跛鸭总统

FX168 2014-11-05 15:5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当地时间周二(11月4日)报道,在两年一度的中期选举中,在还有几个未决席位的情况下,共和党已率先获得国会参议院超过半数议席,在时隔多年后再度成为参院多数党。

2014年美国中期选举在11月4日开始正式投票,民主党和共和党为争夺参议两院的控制权展开了激烈争夺,本次选举的结果对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政治生涯有重大影响,甚至有可能左右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走向。

具体选举结果如下:

参院——共和党:53席(已占据),民主党:45席,还有2个未决席位。

众院——共和党250个席位,民主党185个席位。

民主党在2010年痛失众议院控制权后,于周三再度失守参议院。而国会众院一如既往地被共和党控制。奥巴马变成“跛鸭”总统,他推动改革措施需要更多动用行政权力,继续绕开国会。这样做可能招来更多反对,使奥巴马政府的执政面临更多困难。

美国舆论如今充满对美总统奥巴马的唱衰声,他的个人威望跌落之猛,成为民主党的累赘,让熟悉美国总统各种尴尬结局的人也印象深刻。

小布什因为搞砸了反恐战争,在后期遭到不少舆论的嘘声。但奥巴马可是没遇到什么事,他就是开始时天天说“我们能”,导致了美国人的很多期望。但直到今天差不多给选民们“交了一张白卷”。美国社会厌倦的是他的“平庸”。

专家们认为,虽然共和党赢得选战胜利已在各种民调中窥见一斑,但这一结果仍创造了新的投资机会。翰德证券有限公司(Global Hunter Securities)宏观经济学家Richard Hastings预计,新的参议院将加快页岩气行业发展。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