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悉尼上万人追思澳大利亚前总理魏德伦

环球网综合严文玮 2014-11-05 15: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魏德伦的悼念仪式于当地时间11月5日11时在悉尼市中心举行。来自各地的悼念者一早便涌入市政厅广场,追思这位“现代澳大力之父”、“中澳建交之父”。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11月5日报道,参加悼念仪式的人群中不乏政客、明星等各界知名人士。澳大利亚著名演员布兰切特、土著活动家皮尔森、前政治演讲稿撰写人弗雷登伯格、工党元老福克纳和魏德伦的儿子托尼,都将在悼念仪式上发言。

  仪式开始时,四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将从佐治街上空飞过,悉尼海港大桥上的旗帜也将被降半旗,以示悼念。

  据称,已有6000多人登记参加悼念仪式,但现场仅有2000个座位。早晨不多时,已有很多澳人在市政厅门口登记,希望能够进入,但无奈座位已满,他们只能站在外面聆听。人们已在市政厅广场树起一块巨大的荧幕,以便成千上万的悼念者能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一名从悉尼以南小镇赶来的悼念者查普曼赞扬魏德伦是一位伟大的男子,她说:“对于我来说,他意味着努力让工薪阶层过上好日子的伟人。”

  澳大利亚政府各方议员也将参加这一悼念仪式。联邦反对党交通事务发言人艾本里说:“正赶往悉尼市政厅,向伟大的魏德伦告别。他是一位梦想家,改善了澳人的生活,使澳大利亚更加现代化。”

  据报道称,教皇也借在罗马举行的一次特别悼念仪式,向魏德伦一家表示了慰问。

  澳大利亚前总理魏德伦魏德伦于当地时间10月21日逝世,享年98岁。(实习编辑:严文玮 审核:谭利娅)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