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女涉嫌持菜刀砍杀两亲人 万人连名请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14:46:14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报道,北海道南幌町上月发生了一起杀人事件。一名17岁的高二女生因涉嫌杀害其47岁的母亲和71岁的祖母被警方逮捕。4日,该女生同学等将希望考虑该女生处境的请愿书和约1万人的签名交至札幌地方检察厅。

据悉,该女生涉嫌持菜刀袭击了正在睡觉的母亲和祖母。在被逮捕不久后的审讯中,她供述道:“因为管教太严,想摆脱现状。”

由该女生的同学及监护人等组成的团体,10月10日在南幌町内开始进行征集签名请愿活动。截至本月3日,该团体征集了10534人签名。

该团体的一名女性代表在提交请愿书后对媒体说:“她有可能受到超过管教范畴的虐待。希望她的诉讼能在家庭裁判所进行审理,而不是按刑事案件审理。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请愿签名活动。”进行接待的地方检察厅责任人称:“已理解了签名活动的宗旨。”

札幌地方检察厅为调查该女生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现正对其进行鉴定拘留。之后再决定是该将该女生送至家庭裁判所接受少年审判,还是以刑事审判为前提解送至检察官等事宜。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