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已故嫌犯或曾参与一起谋杀案件

来源:环球网 
2014-10-13 18:51:00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0月13日报道,一份律师对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幸存嫌疑人提起的诉讼状称,一名作证指控主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的公诉方证人准备证实察尔纳耶夫知道其哥哥参与了一起杀害三人的谋杀案。

  被告律师从检察官搜集了数样物品,其中包括指控另一名爆炸案主犯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与发生在麻省沃尔瑟姆的一起恐怖谋杀案有关的物证。在该起谋杀案中,三具尸体的喉咙均被切开,并撒上大麻,景象恐怖。

  被告律师在诉讼书中称,“简单说来,表明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参与了2011年一起杀害三人的谋杀案的信息和证据,以及描述这些谋杀的残暴无情的信息对于减轻被告罪行十分关键”。“这些证据能够证实塔梅尔兰是波士顿爆炸案主犯,并使得两兄弟的不同性格显得格外突出,从而区分罪行。”

  察尔纳耶夫对于2013年爆炸案拒不认罪。该爆炸案导致3人死亡,约260人受伤。法律专家表示,其辩护律师可能试图称察尔纳耶夫是受其哥哥影响。辩护律师表示,“甚至政府也已经承认”关于其兄涉嫌参与谋杀案的证据可能与爆炸案有关。检察官之前拒绝提供该谋杀案信息,称有可能不利于调查。(实习编译:章雯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