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各国校园欺凌现象:日本普遍存在 印度宗教问题更多

央广网 2014-11-03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刘晓宇:它主要存在于不同的宗教之间,还有就是印度教不同的种姓之间,还有男女之间,因为印度人大部分信奉的是印度教,无论是从人数还是社会地位都占比较强势的状态,其次就是穆斯林,穆斯林虽然说人数不少,但是整体就社会地位而言不如印度教,还是一个比较强势的宗教就是锡克教,他们虽然人很少,但是都处于社会精英阶层或者说中产。在印度有一些专门为贵族子弟就是有钱人设立的私立学校,这些不说了,在很多公立学校政府有时候会淡化这种民族意识,会把他们放在一起,也就是说一个学校里大家什么宗教的人都有,但是就会造成一些歧视、欺凌现象,这个时候往往穆斯林就是比较弱势的群体。关于印度教本身之间的高低种姓的欺凌,在基础教育阶段就是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印度教高种姓和低种姓他们不会分开,政府要淡化这种意识,也就是说他们在同一个学校学习,可是那种姓意识多多少少还是有的,高种姓就必然要歧视低种姓的同学,就会造成一些校园欺凌。还有一方面,男学生对女学生的欺凌,这个就是由于女性地位还是比较低。

  最后,我们来看澳大利亚。《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说,当地的校园欺凌现象也比较严重,而且网络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胡方:澳大利亚的欺凌现象也是比较严重的,根据今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虽然投诉的校园欺凌现象并不多,但是实际上在整个澳大利亚大约有1/3的在校学生曾经遭遇过校园欺凌。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公立学校平均每周公布的校园欺凌现象就有60多起,而在去年的时候甚至有一位澳大利亚的女生因为校园欺凌现象不堪忍受而自杀,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在种种校园欺凌当中,网络欺凌的现象现在是越来越多,目前已经占到整体校园欺凌数目的10%以上,所谓网络欺凌就是同校的学生利用一些社交网络发布一些谣言甚至是侮辱性的信息,在今年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公布的一份报告,就有一位女生,因为不堪忍受网络上的这些种种谣言而在学校厕所里企图自杀,幸运的是最终被副校长给救了下来。

  那么针对校园欺凌的这些特点,澳大利亚也建立了一些相应的帮助组织。

  胡方:针对校园欺凌现象,澳大利亚建立了政府支持的帮助性的网络和组织,例如澳大利亚无欺凌计划和反欺凌网络组织,此外澳大利亚除了帮助受欺凌的孩子以外,同样也会去关注那些欺凌他人的学生,因为根据研究发现,在年轻的时候欺凌他人的人在长大以后患抑症的风险也会比正常人高出3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