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各国校园欺凌现象:日本普遍存在 印度宗教问题更多

央广网 2014-11-03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我们要讨论的话题与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有关。近来,在延安市吴起县就处理了一起严重的暴力欺凌案件。事件发生在9月21号晚间,吴起县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的多名女生,在宿舍内持刀威胁5名学妹脱光衣服拍裸照,还意图强迫其“卖处”。在遭到拒绝之后,施暴女生对3名受害人疯狂殴打和猥亵,导致几人耳膜穿孔、下身出血。

  此后,吴起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制侮辱妇女罪对6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包括吴起县的教育局局长、该校校长在内,多名相关责任人遭到了处分。

  校园欺凌现象在世界范围内都比较普遍,在一些国家甚至会引发学生自杀的悲剧。比如说,在日本,这一问题相当严重。《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黄学清介绍:

  黄学清:日本的校园暴力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普遍存在的令社会关注的难题。根据文部科学省上个月发布的调查,2013年度中小学共发生校园暴力共六万起,比上一年增加3500多起,其中小学生涉及的校园暴力高达10896起,比上一年增加2600起,创历史新高。在日本学校中,同学的关系是学校生活中的一个重点,一些孩子会因为恐惧被孤立、被欺负而惧怕上学甚至拒绝去上学,家长通常对此很无奈,这是日本多年来都无法解决的社会问题,甚至出现过多起学生因无法忍受校园暴力而自杀的事件,每次都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教师和教育机构的失职和故意隐瞒常常成为舆论声讨的焦点。

  近些年,网络欺凌变本加厉,让日本政府和学校很是头疼,严重的校园欺凌现象引发日本社会的高度重视。

  黄学清:政府专门成立了检查小组,监督教育那些无视甚至纵容校园欺凌的教师,文部科学省还制定了防止校园暴力的指导方针,为了鼓励受到欺负的孩子不要一个人承担痛苦,还开通了24小时对话热线。近年来随着网络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用网络欺凌同学的事件明显增加,一些学生在网上攻击谩骂同学,给同学发辱骂的短信等等,为此许多学校加强了校园网的管理,专门派老师监督校内网信息的内容,日本还有很多帮助受欺负孩子的民间机构团体,NHK电视台还发起了百万人行动宣言,号召人们更加重视校园暴力问题,号召孩子们不欺负人,也不做暴力的旁观者。

  我们再来看印度。印度留学生刘晓宇透露,在校园里,来自强势宗教、强势种姓或者强势性别的同学往往会对弱势的一方实施欺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