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达芬奇自画像将再次亮相 是否为其本人存争议

中国网吴杨柳 2014-10-31 10:47: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达芬奇自画像将再次亮相 是否为其本人存争议

  中国网10月31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 ,达芬奇自画像将于2014年10月30日至2015年1月15日由都灵皇家图书馆再次展出。

  2012年,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巨匠莱昂纳多 达芬奇自画像中额头、脸颊等部分长出许多“雀斑”,纸张严重受损。经过专业细致的修复后,一些艺术家表示达芬奇自画像将再也不会向众人展出。然而,消息称,都灵皇家图书馆将于2014年10月30日至2015年1月15日在《达芬奇画展和国王的宝藏》上展出。他和《蒙娜丽莎》一样,是世界上翻印最多的画作之一。达芬奇的个人形象已经成为了聪明和智慧的象征。

  如今,专家们不再质疑这幅画作的艺术风格、受损程度以及画作上达芬奇的签名。相反,对画作里的人是否是达芬奇本人产生了疑问。那些怀疑论者称,这幅画上的人看上去特别老,然而达芬奇1519年5月2日就在法国度克罗克鲁斯酒庄离世了,享年才67岁。那么,画里的人到底是谁呢?难道是达芬奇的父亲皮耶罗达芬奇?现在没有人知道,将来也会是个秘密。

  史学家弗兰克·佐尔纳是研究达芬奇问题的专家,并未在此事上进行表态。他说:“这幅画作在很大程度上符合我们对达芬奇外貌特征的猜想,同时也是长久以来人们公认的达芬奇唯一的自画像。”

  本次《达芬奇画展和国王的宝藏》对想欣赏名人自画像的人来说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收藏家们还准备展出拉斐尔、佩鲁古诺、伦勃朗和梵戴克的画作。这无疑是都灵在本年末最受瞩目的活动。(实习编译:吴杨柳)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