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检方介入调查前经产相小渊优子政治资金问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0 16:14:37

日本检方介入调查前经产相小渊优子政治资金问题

小渊优子政治资金问题不断发酵。(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信莲) 日本前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的政治资金问题不断发酵。据共同网10月30日报道,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当天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等为由,对已辞职的小渊前秘书、群马县中之条町前町长折田谦一郎的住宅及位于该县高崎市的小渊后援会事务所等进行了入室调查。小渊相关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发现了不透明会计处理,东京地方监察厅开始调查。

特搜部已从折田处听取了信息,预计还将向其他相关人员了解情况。日本政界不断曝出政治资金存在不透明处理,关于小渊是否应该辞去众议员职务的问题,执政党和在野党中开始出现从严处理的意见。

有关小渊的政治资金问题,“小渊优子后援会”、“自民党群马县故乡振兴支部”等4个相关政治团体2008年至2011年的收支报告中,赏剧会、棒球观战等方面的支出总计超出收入约5510万日元(约合309万元人民币)。2012年举行的赏剧会支出未出现在共同举办活动的后援会及振兴支部收支报告中。

折田负责编制后援会及振兴支部等3个团体的收支报告,他在中之条町议会上表示“牵涉问题的情况下继续担任町内政务会引发混乱”,于本月24日辞去了町长职务。折田担任前首相小渊惠三和其女儿小渊优子的秘书30年,2012年首次被选为町长。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