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增加大量军事卫星收集中国情报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1 10:04:35

日本拟增加大量军事卫星收集中国情报

日本拟增加大量军事卫星收集中国情报(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欧叶)据日本新华侨报网31日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制定了新的宇宙基本计划草案。为了运用宇宙空间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草案写入了增加军事情报收集卫星防范中国的内容。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日本政府认为,中国频繁的海洋活动及朝鲜的核武器开发,让日本的安全保障环境面临严峻挑战,有必要提高运用宇宙守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目前,日本有四颗卫星用于收集军事施设等情报,今后还要增加。此外,测量地球位置信息的“准天顶卫星”也将从1颗增加到7颗。

此外,完善监视太空的设施、确立政府一体化运用体制、鼓励民间企业参与也被写入了草案中。政府将在自民党会议上讨论后,年内制定基本计划。

相关阅读:

日美开展太空合作以应对中国 日自卫队设专门兵种

日本和美国将进行军事目的的联合太空观测,以应对可能来自中国的攻击。据日本《朝日新闻》报报道,这些计划已反映在更新的日美国防合作基本原则中,这些原则将在年底前发布。【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