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埃博拉恐慌笼罩非洲 东非旅游业很受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英媒:研究发现埃博拉病毒有2300万年历史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外媒称,研究人员揭开了埃博拉病毒的历史,发现它存在的时间之久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研究发现,埃博拉病毒和同样具有致命性的“亲戚”马尔堡病毒属于同一个丝状病毒家族,该病毒家族至少已存在了1600万年到2300万年。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人类找出研制埃博拉疫苗的新途径,也有助于重写埃博拉病毒的家族史。

  这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丝状病毒很可能在中新世就已经存在了。当时,它的进化路线已出现分化,埃博拉病毒和马尔堡病毒分属不同的进化路线。

  相关研究报告刊登在《同行评议科学杂志》上。这一发现增进了科学家对已知丝状病毒演化史的了解。专家一度认为,丝状病毒出现于大约1万年前,与农业出现的时间相重合。这项新研究将丝状病毒家族的起源时间往前推至类人猿出现的时期。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生物学教授德里克·泰勒说:“丝状病毒的历史比我们先前认为的要悠久得多。在上百万年的历史长河中,这种病毒一直在跟哺乳动物纠缠不休。”

  研究报告称,增进对埃博拉病毒和马尔堡病毒彼此进化过程的了解,可能“有助研发疫苗以及分析新出现的病原体”。

  此项研究显示,埃博拉病毒和马尔堡病毒是两条古老进化路线的产物。往前追溯的话,两种病毒最后的共有祖先出现在大约1600万年到2300万年以前。

  泰勒和同事杰里米·布鲁恩一道,共同研究了病毒的“化石基因”,即动物或其他有机体在感染时从病毒那里获得的基因物质。

  埃博拉疫情1976年首次在人类中暴发,科学家目前对其历史仍知之甚少。人类对马尔堡病毒同样缺乏了解,该病毒1967年才为人所知。

  泰勒表示,了解病毒的古老历史可能对防止疫情有帮助。如果研究人员试图研制一种能同时预防埃博拉病毒和马尔堡病毒感染的疫苗,那么了解它们的进化谱系在很久以前就出现分化的事实可能对此颇有帮助。人类对丝状病毒的整体状况知道的越多,就越有可能深入了解到底哪些宿主可能充当病毒“蓄水池”的角色,即给未被发现的埃博拉病毒和马尔堡病毒的病原体提供栖息之所。

外媒:埃博拉恐慌笼罩非洲 东非旅游业很受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