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埃博拉恐慌笼罩非洲 东非旅游业很受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埃博拉恐慌笼罩非洲 东非旅游业很受伤

非洲野生大象 (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外媒称,虽然东非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和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与西非的埃博拉疫区距离尚远,但也很难说该地区的旅游业不会受到冲击。

  据路透社10月30日报道,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旅游业者称,由于埃博拉疫情远在5,000公里开外,游客们尚未放弃整个非洲大陆,在狮子和大象出没的地方,仍有游客光顾帐篷营地和豪华度假村。

  “被倒下的树砸死,可能会比在塞伦盖蒂旅游时感染埃博拉的可能性还要高,”Nomad Tanzania度假营的John Corse说。

  坦桑尼亚经济严重依赖旅游业,2013年接待游客人数逾百万,今年的目标是实现接待游客人数创纪录。但目前看来这或许是白日做梦。

  坦桑尼亚酒店业协会称,今年业务下滑30-40%,预定业务(基本为2015年)下降50%。

  报道称,邻国肯尼亚也受到影响。该国旅游业本就受到伊斯兰武装分子一连串袭击的冲击,埃博拉更是雪上加霜,该国汇兑市场美元匮乏,肯尼亚先令KES=贬值。

  埃博拉已经造成大约5,0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在西非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而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以及其他东非国家尚未出现一例埃博拉病例。

  一些东非国家已经对来自埃博拉疫区的游客采取了限制措施。

  肯尼亚航空公司8月暂停了来往蒙罗维亚和弗里敦的航班。肯尼亚此前被宣布为“高风险”地区,因为内罗毕是非洲的交通枢纽中心之一。一些欧洲航空公司仍有飞往西非疫区的航班。

  坦桑尼亚计划在11月初推出一个网站,向游客提供埃博拉方面的知识并对相关谣言进行澄清。

  “我们同情西非的兄弟姐妹们。但我们这里并未出现埃博拉,我们会尽全力确保坦桑尼亚不发生疫情,”坦桑尼亚酒店业协会执行长Lathifa Sykes说。

  “非洲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大陆,”她说道。

  不过,并非所有游客都对非洲避而远之。在蒙巴萨附近的萨罗瓦白沙海滩度假村,44岁的伦敦游客Wilbur April就没有这方面的担忧。

  “我们当然在来前咨询过肯尼亚的情况,因为国内对该国情况的报导不是很好,而且我们也想确定,”他一边喝着红酒一边晒着日光浴说道。

  “近期先是恐怖主义(活动),”他说。“如今又是埃博拉,但这离肯尼亚很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