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又遭打脸:防卫官顺走女性写真集被捕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0 09:51:36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欧叶)据日媒称,日本自卫队号称拥有“世界第一”的高素质,24万名自卫队员的受教育程度都在高中以上。还有日媒评价称,“即便拥有高性能先进的武器,如果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它的性能,那也只能是一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无论是多么先进的高技术武器,归根到底需要人去操纵掌握。人的资源如果弱化,就什么也谈不上。”然而就在最近,日本自卫队不断有人冒出来“打脸”,有的猥亵女性,有的顺手牵羊。

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消息,10月28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小仓驻屯地对一名30多岁的男性防卫事务官处以惩戒处分。

据小仓驻屯地透露,这名负责九州补给处富野弹药支处的防卫事务官,在今年6月13日,到北九州市内的书店偷窃了14本女性写真集。该防卫事务官供述,因为身上的钱太少,所以就顺手牵羊了。

10月29日,该防卫事务官提出了退职申请。

相关阅读:

日本自卫队军官涉嫌猥亵多名女队员 已遭停职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