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首架航空救援直升机28日启航 救援覆盖京津冀

中国网张艳玲 2014-10-22 16:0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首架航空救援直升机28日启航 救援覆盖京津冀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吕仕杰介绍首都空中救援体系建设情况。中国网 记者张艳玲摄

  “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后,航空救援机组医务人员首先跟病患家属联系确定病情,根据天气及病人情况确定是否适合空中转运。如果适合空中转运要求,999将联合首航申请航线,安排接机地点和选择送往的医疗机构,采取空地联动的方式完成转运任务。”田振彪说。

  据吕仕杰介绍,北京市红十字会还建立航空救援飞行基地、首都航空救援指挥调度系统。在全市区县选择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公园、广场、城市避难场所等公共场所建立不少于83个航空救援直升机应急机降点。

  吕仕杰指出,首都空中医疗救援体系建设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北京市红十字会以生命救助、医疗救援、提升能力、人道惠民为核心,在学习借鉴发达国家空中救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构建并形成首都空地一体化航空救援体系,努力使北京在中国率先尝试推出的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能够成为首都城市运行的保障机、国事要事的服务机、灾害事件的处置机、医疗救护的专业机、反恐维稳的护航机、冬奥申办的宣传机和人道惠民的窗口机,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人道支撑和航空救援保障。

  “构建首都空中医疗救援体系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北京市红十字会力求使首都航空救援体系更加成熟、制度更加完善,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思路和模式。” 吕仕杰最后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