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四中全会有望开启反腐运动第二阶段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2 11:08:00

英媒:四中全会有望开启反腐运动第二阶段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分别听取联系点县委和所在省区党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这是8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南海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远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依法治国与反腐是外媒普遍关注的焦点。有外媒分析称,本周中共将启动第二阶段的反腐运动。

《泰晤士报》10月21日发表Leo Lewis题为《中国在国外打击腐败》的文章称,这一阶段反腐运动调整有望从为期4天的四中全会开始,其可能聚焦于减少官员以权谋私的机会。目前,中国官方大量宣传反腐运动取得的成果。

这一运动构成了习近平两年来的执政历程。在四中全会20日于北京开幕的同时,国有媒体大幅报道反腐“猎手”的勇气,称他们仔细搜捕逃往国外的贪官。

延伸阅读外媒高度关注四中全会:依法治国与反腐是焦点

外媒看四中全会:深化改革、持久反腐有利于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