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改变态度 将阻止散布反朝传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2 11:01:03

韩政府改变态度 将阻止散布反朝传单
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的日子,主要以韩国民间团体组成的活动人士当天通过热气球向朝鲜派送传单。(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报道,韩国政府21日制定了实际上限制民间团体散布反朝传单的方针。

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21日表示,政府没有办法阻止民间团体散布传单,但他还表示,如果(散布传单)给我国国民的生命、身体和财产造成危险,警方可以采取必要措施。此前,政府以宪法上的言论自由为由表明没有法律依据阻止散布传单,而这次改变了态度。

据了解,韩国政府改变态度,不仅是为了防止散布反朝传单的行为在非军事区附近加剧韩朝之间紧张局势,而且也为了促成原定于10月末-11月初举行的第二次韩朝高层接触圆满成功。

“散布反朝传单的国民联合”等7家民间团体宣称,将于25日在京畿道坡州市临津阁散布10万张反朝传单。就此,京畿道坡州警察署表示,将在现场阻止散布传单。警方将根据“如果是给人类的生命、身体、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危险情况,就可以采取必要措施”的《警官职务执行法》第5条阻止散布传单。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