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抗议韩方散发传单 开打“气球消灭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3 14:34:57

朝鲜抗议韩方散发传单 开打“气球消灭战”

本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的日子,主要以韩国民间团体组成的活动人士当天通过热气球向朝鲜派送传单。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13日透露,朝鲜10日用高射机枪对韩国民间团体散发的传单开火之后,次日朝方以“韩朝将军级会谈朝方团长”的名义向韩方发出电话通知,抗议韩方散发传单,称“消灭(用于散发传单的)气球的战斗”已开始。

韩联社报道称,在朝鲜发出电话通知的前一天,韩国国防部向朝鲜方面发出电话通知,强烈抗议朝鲜开枪射击,称这是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停战协定,以及韩朝基本协议的做法。因此朝方的电话通知,被认为是对此前韩方抗议作出的回应。

朝鲜抗议韩方散发传单 开打“气球消灭战”

朝鲜女兵正使用14.5毫米高射机枪训练。(资料图片)

本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的日子,主要以韩国民间团体组成的活动人士当天通过热气球向朝鲜派送传单。朝鲜则利用14.5毫米高射机枪向韩国团体对朝放飞、载有反朝传单的气球发射开火。韩方称有数枚子弹落入韩国境内,韩军随后利用K-6机关枪回射40多发。

12日,朝鲜通过韩朝高层会谈朝方代表团发言人的谈话公开表示,如果韩方继续散发传单,朝方将实施更强有力的“实质性打击”。为了尽快制止散发传单的行为,现已进入消灭气球的战斗。

此前朝鲜曾多次警告说,韩国政府必须对派送传单加以制止,否则就会对朝韩关系构成“不可控制的灾难”。朝鲜过去一直反对韩国活动人士向朝鲜派送传单,但首尔没有采取措施对派送传单加以阻拦。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