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呼吁民众勿对朝散发传单 以防刺激朝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3 10:29:00

韩国政府呼吁民众勿对朝散发传单 以防刺激朝鲜

  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朝鲜子弹的痕迹犹在,韩国警方在附近拉起了黄色警戒线。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政府负责人12日表示,韩国政府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引导韩国民间组织在对朝散布传单上“保持节制”,从源头消除部分地区散布传单的现象。

  该负责人称,朝鲜官员此前出席仁川亚运会,营造了良好的气氛。希望散布传单的团体做出慎重判断,不要破坏这种气氛。韩国警察厅正在考虑从源头上消除部分地区散布传单的现象。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也呼吁在散布对朝传单上保持节制,有新世界党成员称,“希望韩国民间组织尽可能地不去刺激朝鲜,进一步扩大韩朝间的交流、合作和对话”。

  《中央日报》分析称,韩国政府此前一直没有干涉民间组织对朝散布传单的行为,但是从上述发言来看,青瓦台的态度出现了变化。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众在韩朝交火后,谴责韩国政府“置人民安全于不顾”。有韩国民众走上街头,阻止市民团体为挂传单的气球充气,还用卡车、拖拉机等堵住了市民团体的所在地。

  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朝鲜子弹的痕迹犹在,韩国警方已经在附近拉起了黄色警戒线。当地的韩国民众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但仍然感到不安。有人愤怒地说,“我们已经多次要求韩国政府制止市民团体散发传单的行为,但韩国政府一直保持沉默”。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10日利用14.5毫米高射机枪向韩国市民团体散发的对朝传单开火,有数枚子弹落入韩国境内,韩军随后利用K-6机关枪回射40多发,没有韩方人员在此次事件中伤亡。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10日下午,装有韩国市民团体对朝传单的大型气球在京畿道涟川郡中面合水里一带升空,之后在3时55分许听到来自朝方的10多响枪声。

  韩国《中央日报》称,这是朝韩边境地区在2010年10月之后,时隔四年再次爆发枪击战争。韩国当地村民紧急转移至防空洞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