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国家卢旺达严防埃博拉 开始筛检美西两国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2 17:17:48

东非国家卢旺达严防埃博拉 开始筛检美西两国游客
东非国家卢旺达要求来自美国和西班牙的旅行者在抵达卢旺达一段时间内每天向卫生部门报告身体状况。(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埃博拉疫情持续扩散,东非国家卢旺达要求来自美国和西班牙的旅行者在抵达卢旺达一段时间内每天向卫生部门报告身体状况。目前,在非洲之外只有美国和西班牙这两个国家出现这种致命性病例。

美国驻卢旺达大使馆21日称,卢旺达卫生部19日出台规定,如果有旅客在过去22天内去过美国或西班牙,则需在卢旺达逗留期间的头21天向卫生部门报告健康状况,无论其是否有疑似症状。

卢旺达目前没有发现埃博拉病例,并决心预防埃博拉疫情传入和扩散。卢旺达已经禁止来自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人入境。这三个国家埃博拉疫情严重。由于塞内加尔曾报告发现至少一个病例。卢旺达也禁止来自塞内加尔的人入境。

之前,美国新泽西一所学校因担心埃博拉传播,曾拒绝卢旺达学生入学。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