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首架航空救援直升机28日启航 救援覆盖京津冀

中国网张艳玲 2014-10-22 16:0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首架航空救援直升机28日启航 救援覆盖京津冀

  10月22日,北京红会举办中国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将启航发布会。中国网 记者张艳玲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记者 张艳玲)10月28日,中国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将启航,填补我国航空医疗救援专用直升机的空白。届时,京津冀地区有危重病需急救的居民均可通过拨打010-999电话或者登陆首都空地救援网申请快捷、便利的直升机救援服务。

  10月22日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举办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发布了10月28日将在北京举办中国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启航仪式的消息。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吕仕杰透露, 3月31日,北京市红十字会与空客直升机公司签订购买2架EC-135航空救援专用直升机协议。第一架直升机于10月28日启航,第二架直升机将于2015年3月到京。

  据悉,EC135T2是一种轻型、双发、多用途、8座(飞行员/乘客)2-3吨级直升机。最远航程超过620公里。该款直升机可以承载7-8名人员,同时还拥有非常大的医疗物资储物空间。突发事件时还可以装载两个担架同时转送两名患者。

  吕仕杰说,为更好更专业地完成空中救援,北京市红十字会成立国内首支专业航空医疗救援飞行队,队员有50人。医疗队在日常医疗救护、人道主义救援、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国事要事赛事活动、反恐防暴维稳等方面将履行职能发挥独特作用。

  “我们将建立航空救援接警信息受理平台,培训接警受理人员队伍,研究制定一整套接警、咨询、评估、调配、转运的规范业务流程。” 吕仕杰说。

  那么公众如何申请医疗救援呢?中国航空医疗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田振彪介绍,公众可以采用两种方式申请医疗救援,一是通过拨打010-999全国统一急救号码申请空中救援。二是登录首都空地救援网申请航空医疗救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