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新增2381个汉字供取人名 总数已达8142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韩媒称,韩国大法院10月20日表示,最近将发布相关规定修正案的立法预告,新增2381个可以用于人名的汉字,供人们进行出生登记或改名时使用,并将从2015年开始正式实施。

  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1日报道,K某给今年年初出生的儿子取名“柔缣”,但当他办理出生登记时,负责登记的公务员看到申请书后却面露难色,因为K某儿子名字中的“缣”字不在可以用于人名的汉字范围内,无法在家庭关系登记系统里进行输入。工作人员解释称,只要姓名里有一个字不在可以用于人名的汉字范围,就要按照韩语名字进行出生登记。无奈之下,K某只能将孩子的名字换成其他汉字。

  大法院10月20日表示,最近将发布相关规定修正案的立法预告,新增2381个可以用于人名的汉字,供人们进行出生登记或改名时使用,并将从2015年开始正式实施。这样一来,可以用于人名的汉字将从原来的5761个增加到8142个,其中将包含K某案例中提到的“缣”和人们经常提意见的“侔”、“敉”、“晈”等汉字。  

  韩国限制用于人名的汉字范围是1990年《户籍法》修正后被新增的规定,原因是考虑到人们使用生僻汉字起名时会造成不方便和混乱。当时大法院参考韩国人名字典、电话号码簿等资料,共指定了2731个可以用于人名的汉字。其后各级法院不断要求新增汉字,大法院每隔2~3年增加一次可以用于人名的汉字字数,迄今已经增加到5761个。

  大法院相关人士表示“这次新增之后,所有具备标准化字形和发音、符合韩国产业标准规格的汉字都将可以用作人名”,“此前出生时因为名字中含有不可用于人名的汉字而只能在家庭关系登记系统登记韩语名字的人,也可以通过后期补充申请,登记自己的汉字名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巴西举办亚马逊雨林马拉松 275公里穿越丛林与沼泽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