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跟泰国铁路计划 询问泰方选中选日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21 11:20:22

中国日报曼谷10月21日电 (记者 赵艳蓉) 据《曼谷邮报》21日报道,日本驻泰国大使佐藤重和近日在拜访泰国副总理永尤•尤则翁时强烈表达了日本希望修建泰国铁路的愿望。并且询问泰国政府究竟希望和谁来合作—日本还是中国。

佐藤表示日本政府认识到了泰国扩延国家铁路网及发展空间技术的计划。但日本政府希望了解“曼谷在考虑谁作为合作方—日本还是中国?”

尤则翁告诉佐藤泰国政府会仔细研究每个国家的长处和不足再做出决定。尤则翁说:“在国际合作相关事宜上,我们会考虑的更周全些。”

至于卫星技术,泰国希望最终拥有自己的卫星技术。七年前泰国发射的卫星是基于泰国和法国的合作协议。

尤则翁表示如果曼谷选择和东京合作,泰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应该更深入的参与到项目进程中,从而学习到日本先进的技术。

尤则翁还说类似于日泰汽车生产中心的模式,将泰国生产的日本汽车出口到整个东盟地区。

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关系,值得我们维持。”

尤则翁指出泰国政府在考虑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等问题。这位前泰国科技部长说:“我希望泰国可以有帮助老年和残疾人群的机器人。日本是机器人科学的专家,和日本合作将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编辑:林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