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第三次装备核查

作者:王冬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0 17:32:18

中国日报网刚果(金)布卡武10月20日电(通讯员 王冬宁)10月17日,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联刚稳定团(MONUSCO)组织的装备核查,此次核查也是在到达任务区后六个月内接受的第三次装备核查。

核查官对该分队携带的医疗、车辆、武器、办公、通信、发电、后勤等装备和物资进行了详细检查核对。核查中,还抽点相关人员对车载电台、野战急救车对讲设备、红外线测距仪、微光瞄准镜等设备和器材进行了操作演示,以确保各类装备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随时能够满足联合国的各项任务要求。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MOU),对出兵国特遣队所属装备(COE,Contingent Owned Equipment)能否满足维和任务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通常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

从9月底开始,刚果(金)大部分地区相继进入雨季,疟疾、脑炎和霍乱等虫媒流行性疾病日益增多,在刚果(金)的赤道省的埃博拉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维和医疗分队担负的医疗保障任务异常繁重。

自今年4月份抵达到任务区以来,中国第十七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面对复杂的保障任务和动荡的社会局势,先后圆满完成了遣返“卢旺达民主解放力量”卫勤保障、为甲肝疫区维和部队提供医疗支援、紧急收治友军批量车祸病人、指导一级医院做好埃博拉疫情防护工作等任务,赢得了联合国和当地民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