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驻日美军基地地质调查公司遭炮击 警方锁定目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1 15:06:17

负责驻日美军基地地质调查公司遭炮击 警方锁定目标

普天间机场。(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10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凌晨,一家负责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转移地建设地质调查的公司遭到火箭弹袭击。

日本埼玉县警察本部发表消息说,20日凌晨1时5分许,位于埼玉县川口市西青木的一个公寓楼发出爆炸声,警方到场后发现,在公寓楼的走道里发现了类似火箭筒一样的发射装置,并在临近的大楼上发现了弹痕。

这一发射装置与2010年11月袭击埼玉市陆上自卫队基地的火箭弹的装置相似,警方由此认定这是日本的“革命派”所为。

遭火箭弹袭击的这一家公司,目前正在负责冲绳县边野古地区海岸的地质调查工作。这一地区已经被确定为美军普天间基地的转移地区,预定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