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知事敦促普天间机场搬迁 日本新防相受考验

来源:环球网 
2014-09-23 15:54:00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23日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22日正式向日本新任防相江渡聪德递交请愿书,望尽早推进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对此,江渡聪德表示将尽力与其他地区进行交涉。

  据报道,美军普天间机场预计将于2019年2月停止运营,新址该县名护市边野古的机场设施也将于2022年建设完成。仲井真弘多便基于此向江渡聪德递交请愿书,表示希望在边野古新机场建设完成的3至4年内暂将原机场内的24架“鱼鹰”运输机撤出冲绳县外。因冲绳县知事选举在即(11月16日开始投票),仲井真弘多表示希望在选举之前得到答复。

  对此,日本防卫省希望在此期间能够充分调用佐贺县佐贺市的佐贺机场,江渡聪德则表示在托付于佐贺机场的同时仍需与其他自治体协商,暗示除佐贺机场外的其他据点也将列入考虑。

  近期,作为面向驻日美军“美日地位协定”的修改内容之一,针对美军基地内环境污染破坏问题而提出的“环境补足协定”的缔结交涉也将进入最终阶段。

  《产经新闻》称,面对接二连三的政务,加之兼任着解禁集体自卫权事务等在内,日本新任安保法制担当相兼防相的江渡聪德将如何表现,其协调能力正受到各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