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女性因穿着不符伊斯兰规定遭四人泼硫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0月20日报道,伊朗伊斯法罕市街头近日发生向穿戴不合伊斯兰规定女性泼硫酸事件。目前,伊朗官方宣布已逮捕四名涉案嫌疑人。

  美联社援引伊朗通讯社消息称,上周伊斯法罕市中心至少两名女性遭到泼硫酸袭击,此案件引发当地群众广泛指责。据推测,嫌犯很可能因受害者穿戴不符伊斯兰规定而痛下毒手。伊朗官方新闻报道称目前四名嫌疑人已经被捕,但是并没透露四名嫌疑人的身份或动机。如果被判有罪,嫌犯极有可能被判死刑。

  据悉,伊朗法律规定,女性在公众场合必须穿戴遮盖从头到脚的服饰,并配以面罩遮面。对于此案,有伊朗议会议员表示,任何不合法的穿戴应该由法律作出裁决,而不是个人。(实习编译:陈伟璇 审稿:聂鲁彬)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巴西举办亚马逊雨林马拉松 275公里穿越丛林与沼泽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