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哥斯达黎加约5.8%人口具有华人血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海外华人华侨齐聚福建古田共祭“朱大姐”

  中新社宁德10月14日电 (吕巧琴 叶茂)福建宁德市古田县凤山天婵宫13日晚举办第二届朱赛英大姐信仰文化交流活动。来自马来西亚、台湾、香港地区等各地的华人华侨及当地民众千余人,共同纪念和交流“朱大姐”及其信仰文化。

  当晚,海内外信众在“朱大姐”的金身像前,循上馨香、献三牲、三献爵、敬颂祭文、行“三叩九拜”等传统礼仪进行祭拜,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海内信众共荣共昌。

  福建省民宗厅厅长杨志英也表示,“朱赛英”不仅在福州、古田等地广为流传,传至港澳台地区,而且跟随华侨的足迹,到东南亚、南北美洲,影响世界各地的华人聚居区。

  朱赛英,18岁与清代虎将蒋云奇遇,喜结良缘,并随丈夫并肩征战,平定西域叛乱,维护中华民族的统一。功成后又炼丹、研究药物,全力解救百姓的病苦灾难。各地民众敬仰其德,修庙建宇,千秋奉祀,祠名天婵宫。

  古田是朱赛英生前常去的地方,古田人从清乾隆时期到现在都亲切地称其为“朱大姐”。上世纪中叶,热心民间文化事业的潘健诚倡建凤山天婵宫,千余名华人华侨先后捐资两亿余元人民币,使其成为联系海外华人的民间信仰文化窗口。

  古田天婵宫主持潘健诚称,希望海内外华侨及广大信众,共同把天婵宫打造成联系海内外华人华侨的联络点、朱赛英信仰文化的传播中心。

  在福建著名侨乡古田,还有海峡两岸共同敬仰的“妇幼保护神”陈靖姑,两座道观,两位女性,护佑一方水土。

  杨志英表示,天婵宫与临水宫是古田道教和民间信仰文化的两大窗口,成为联结海外华人华侨与祖地文化交流互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