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254斤卫生部长遭质疑 回应:要看内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4 14:54:53

比利时254斤卫生部长遭质疑 回应:要看内在
 
比利时新卫生部长玛吉·德布洛克因过度肥胖遭质疑。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许多政治人物会因为贪腐问题或者是能力不足受到抨击,不过,新上任的比利时卫生部长玛吉•德布洛克却是例外,她是首位由于身材太肥胖而招致非议的政治人物。

德布洛克是比利时最受欢迎的政坛人物,一度还是比利时首相的热门人选。然而,刚刚走马上任的中右翼政府宣布她将出任卫生部长一职时,还是让很多人“出乎意料”。

现年52岁的德布洛克体重超过127公斤,与普通人相比,俨然“庞然大物”。在肥胖问题日益凸显的比利时,如此超重的人显然不是好榜样。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08年的数据,有47%的比利时成人超重。

此次带头抵抗玛吉任职的是比利时VRT电视台驻华盛顿记者汤伟和(Tom Van de Weghe),他在推特上质疑玛吉出任卫生部长的“可信度”。荷兰NOS电视台则把她比作鲁本斯油画中的“大号”人物,称她“明显的肥胖”将引人“窃笑”。

不过,从事医务工作已经25年的德布洛克对这些批评并不以为然。“我知道我不是一个模特,但你应该看我的内在,而不是包装。”

德布洛克在担任上届政府避难与移民事务国务秘书一职时曾因“铁腕作风”声名大噪。她让比利时每年的避难申请从2.7万份减少到1.5万份,虽然遭到避难者绝食抗议,但她不为所动,坚持把避难者遣送至警察局,确保驱逐命令得以执行。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