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中伤朴槿惠日本记者限制出境期限再延三个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4 15:30:00

涉嫌中伤朴槿惠日本记者限制出境期限再延三个月

图为加藤达也今年8月18日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图片: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14日发布消息称,因涉嫌损坏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名誉而被起诉的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限制出境期限被延长了三个月。

加藤达也于今年8月3日发表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与谁见面》的报道,称朴槿惠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与自己曾经的秘书室室长郑润会在一起,并在文中把两人描写成情侣一般。之后,韩国保守团体“自由青年联合”等将加藤达也告上法庭。

加藤达也从今年8月7日起以10天为一单位连续6次被限制出境,最后一次到期日为本月15日,而此次限制出境期限被一次性延长了三个月。据悉,如果当事人受到刑事审判,司法部门会以三个月为单位延长当事人限制出境期限。

另一方面,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考虑到案件的重要性,一改此前惯例,特别将此案交给“刑事合议30部”审理,由部长级法官李东根任该案审判长。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