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异国他乡缅怀革命先烈

中国日报网王冬宁 2014-10-03 21:0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布卡武10月3日电(通讯员 王冬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既是革命先烈牺牲奉献精神最显著的标志,又是中华民族传统武德精神的凝练和升华,在刚果(金)的土地上执行维和任务,越来越感觉能够到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一个民族的自强自立离不开这种牺牲奉献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蓄积强军力量。9月30日是我国首个法定烈士纪念日,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不辱蓝盔使命”的维和体会交流会,官兵们在重温革命历史,回顾先烈事迹中,探寻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发掘革命先烈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光芒。

通过交流座谈官兵们认为,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特别是在当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传承先烈精神,创造崭新业绩提供了宽广的平台,年轻一代必须要不断强化使命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争做属于这个时代的英雄。

“近年来,在国际上流传了这么一句话,‘不怕解放军现代化,就怕解放军毛泽东化’,这句话就形象地说明了信仰的力量,现代战争坚船利炮、飞机航母固然重要,但关键时刻还是取决于操纵这些战争机器的人的信仰”。官兵们在执行维和任务中,通过观察、感悟和思考发现,崇尚武德、崇拜英雄是全世界军队的共性,对英雄的敬仰和膜拜是部队军心士气、意志魂魄的重要源泉。

“最好的缅怀是前仆后继,最好的纪念是薪火相传。可以说我们的国家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红色基因既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又是我们的鲜明特色,作为走出国门的新一代中国军人,要用良好的形象和过硬的素质向世界展示红色基因的带给我们的锐气、朝气和豪气。”维和医疗分队队长贺巍在总结发言中说。

维和医疗分队举办的体会交流活动,通过采取让历史与现实交汇、传统与创新映衬、先烈与官兵对比的方式,把红色基因承载的精神信仰、价值追求、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的“遗传密码”融入在官兵血脉里,刻画在官兵的脑海中,成为有效履行维和使命的力量源泉。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