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住鼻子并拖走吃掉!实拍野狗捕猎角马惊险一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3 15:21:54

咬住鼻子并拖走吃掉!实拍野狗捕猎角马惊险一幕
 
 
非洲野狗死死咬住角马的鼻子(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日报道,南非马迪卡威(Madikwe)野生动物保护区向导弗朗索瓦•范•希尔登(Francois Van Heerden)用摄像机捕捉到凶猛的非洲野狗围猎角马的惊险一幕,虽然角马奋力挣扎,但最终还是不可避免成为野狗的美餐。

角马的身躯是非洲野狗的两倍还多,但这无法阻止后者的攻击。希尔登说,角马拼尽了全力,面对一群强壮的野狗,它最终精力不济,败下阵来。

非洲野狗经常被混淆成土狼,也因为毛色漂亮而被叫做“非洲花狗”。该物种曾因狂犬病疫情、领地冲突和其他大型食肉动物如狮子的竞争濒临灭绝,为了对其进行保护,1994年马迪卡威引进非洲野狗,目前非洲野狗繁衍良好。马迪卡威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面积为289平方英里,靠近博茨瓦纳边境,距离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约165英里。

非洲野狗以群居为生,捕猎也是群体合作,能以每小时高达40英里(约64公里)的速度追逐猎物10分钟到一小时。非洲野狗近80%的捕猎最终会成功,而狮子的成功率也不过30%。

野狗经常捕食比它们高大的动物,如角马、黑斑羚、瞪羚和跳羚,先是让猎物不能动弹,然后把猎物内脏取出。捕猎成功后,野狗会将肉带回巢穴反吐出来,给群体中其他成员如守卫、占主导地位的雌性、年长野狗和幼崽食用。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