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澳首脑会谈 确认将加快缔结共同军事训练协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9月2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美国纽约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进行了会谈,并就加快缔结新协定以确保日本自卫队与澳大利亚军方的共同训练与作战顺利展开一事达成一致。此外,双方还确认将使2014年7月日澳两国首脑签署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早日生效。

  据报道,该新协定的目的是强化日澳两国在灾害救援、安保等领域的合作,确保在两国各自举行的共同训练和共同作战顺利进行。此外,7月首脑会谈时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还写入了两国外交与防务部门将启动磋商一事。

  安倍在会谈上表示,“将积极推进安保与防卫领域的合作,尽快就新协定展开协调。”阿博特也认为新协定十分重要。关于日澳EPA,安倍强调“双方将为EPA早日生效而努力”。两国首脑还确认将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早日达成妥协而继续合作。(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安徽成功实施首例机器人手术 法庭宣布刘铁男受贿案择期宣判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