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队决定派步兵营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作者:张陨璧 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15:40:33

中国日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张陨璧 赵盛楠)9月25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关于调整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兵力和授权问题的2155号决议,应联合国邀请并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军队决定派遣一个700人的维和步兵营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据耿雁生介绍,根据联合国要求,该步兵营将携带用于自卫的轻武器、装甲运兵车和防弹衣、头盔等防护装备,主要承担保护平民、联合国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

他表示,具体部署时间、部署区域以及人员、装备的编成情况,还将与联合国进一步协商确定。

中国目前是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迄今已参与16项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目前在非洲共有1800余名维和人员。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