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欢迎美解除武器禁运 称两国关系恢复正常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越南外长范平明24日称,越南欢迎美国解除对其武器禁运,称这意味着两国关系恢复正常化。

  熟悉情况的美国官员称,美国对越南的首批军售将包括洛克希德马丁的非武装P-3“猎户座”侦察机,以加强越南对其海岸线的监控和防御能力。

  范平明暗示,解除武器禁运几乎是美越关系逐步恢复正常化过程中的常规步骤。近月来,美越关系加速恢复正常化,两国举行了一系列高级别外交和军事会议。

  “近20年前,我们同美国建立了正常化的关系,又在2013年与美国确立了全面伙伴关系,”范平明在纽约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的一个活动上说。

  “因此,在(两国)关系正常化的情况下,对越南实施致命性武器禁运是不正常的,”范平明继续说道。“所以,我们解除武器禁运,也就意味着两国关系恢复正常化,即使我们早在20年前就有了正常化的关系。”

 
安徽成功实施首例机器人手术 法庭宣布刘铁男受贿案择期宣判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