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中企业家理事会会长:西方制裁加速俄中合作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9-15 14:40:46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中企业家理事会会长根纳季·季姆琴科认为,西方制裁能加速俄罗斯与中国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合作。

季姆琴科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说,中国物探局(BGP)已经在俄罗斯工作,在西西伯利亚进行地震勘探。他对该报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拥有世界水平的技术,华为公司(Huawei)正争取在石油天然气行业信息技术领域跻身领先地位。”

季姆琴科补充说:“(俄罗斯)存在与亚洲国家立场靠近的明显趋势,其原因在于经济和政治因素。我认为,西方制裁会大大加快我们的合作。”

他还说,中国公司总体上已准备好投资俄罗斯矿产资源(天然气、石油、煤炭、金属)的综合开发,也已准备好向能源、基础设施、汽车工业和飞机制造业投资;俄罗斯则对在中国的积极工作很感兴趣。

(编辑:刘世东)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