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理:俄应扩大飞机产量应对西方制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9 09:52:58

俄罗斯总理:俄应扩大飞机产量应对西方制裁

2014年5月9日,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俄罗斯战机飞过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的阅兵式上空。(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9月8日表示,俄罗斯不会放弃外国的飞机,但考虑到西方的制裁措施,本国飞机和部件的生产规模需要扩大。

梅德韦杰夫在与副总理们举行的会议上称:“我们应继续有关扩大俄联邦飞机产量及其部件的方针。”

他指出,这项工作已经持续几年,但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快。“这也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外国飞机,只是现在需要用加倍的努力来发展这一工业部门。”

他强调,目前俄民用航空80%的干线飞机是外国飞机,在部分零部件方面对外国供应商存在依赖性。“不知道我们商业方面的合作伙伴将如何表现,因为很遗憾,他们完全依赖于政治当局,而政治当局的行为并不总是可以预知的。”

另据报道,近日俄罗斯工业贸易部副部长尤里斯柳萨里表示,由于俄航空业对从业人员的需求不断增长,俄外交部专门为来自乌克兰的技术工人开辟了特殊的申请程序,包括社会保障、住房和公民权利等方面。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当地时间8日晚发表声明说,欧洲理事会通过了欧盟对俄罗斯进一步制裁方案,深化上一轮对俄制裁措施,以期推动俄罗斯“改变影响乌克兰东部地区稳定的做法”。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欧洲理事会通过欧盟对俄新制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