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总理:若欧盟发动新制裁 俄或关闭领空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09-08 16: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总理:若欧盟发动新制裁 俄或关闭领空

资料图: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若欧盟对俄在能源、金融领域实施新的制裁,可能会引发莫斯科的“非对称反应”,如关闭俄罗斯领空,拒绝欧洲航班通过。

梅德韦杰夫称,西方应该扪心自问是否该发动新的制裁。如果有新制裁涉及能源,或对金融领域进行限制,俄方将不得不进行反应——如在运输领域进行限制。“当我们与伙伴保持友好关系时,愿意开放俄罗斯领空。但如果我们受到了限制,也必须做出回复。”

梅德韦杰夫认为,一旦俄罗斯关闭领空,西方某些航空公司可能会破产。

当天,梅德韦杰夫强调,关闭领空是一个糟糕的选择。他提醒西方,制裁不利于在乌克兰实现和平。

稍早时,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欧盟本周对俄罗斯实施的新制裁将扩大禁止在欧盟资本市场融资的俄罗斯公司范围,三家俄罗斯大型国有石油公司被纳入制裁名单。新制裁措施还禁止与俄罗斯能源公司签署新的涉及深水、北极或叶岩油项目的石油勘探和生产服务合同。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